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 瀏覽位置:首頁 > 志工溫馨小站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志工溫馨小站


歡樂FUN一夏~陽光天使夏令營-弘光諮輔志工 古慈玉

  • 發佈日期:2013-09-02
  • 照片說明文字*GO!!!前往集集天使農夫所在地~
    在路途中滿心期待看到這次所要服務的對象,由於在籌備及演練其中聽見13屆師父們對集集天使農夫的形容,讓我在前往集集天使農夫所在地途中,在腦海中浮現許多天馬行空的想像。

    *到達集集天使農夫所在地-生態家園
    一下車就看見可愛的大朋友們正在他們家園門口準備列隊歡迎,突然心中浮現了些許恐懼,擔心自己是否能跟他們相處得愉快,但看見13屆師父們迫不及待地前往家園門口跟他們開心的說聲HELLO以及14屆夥伴們的笑容,頓時之間我心中的恐懼就完全消失了,也帶著我燦爛的笑容再加上熱情的聲音跟他們說聲HI。



    *三天兩夜集集天使農夫夏令營-生態家園
    在始業式開始前看到阿堯、欣宜、柏豪在一旁練習及準備音響等器材,而我居然頓時之間我不知道我該做些什麼,幸好我的眼前不是一片空白,我看見同組的韋廷、小灰、靜慧開始向大朋友們自我介紹,我就深吸一口氣開口和坐在我身旁的大朋友自我介紹並跟大朋友開心地聊天著,還差點忘記要去前面表演。

    天啊~我遇到困難了!!!我居然不會教導大朋友怎麼製作,而我又開始慌張了,幸好大朋友還挺鎮靜的,此時靜慧看到我的求救幫助我教導大朋友如何製作3D憤怒鳥,我也在一旁學習著如何去教導大朋友的方式,畢竟接下來還有其他的活動需要使用到氣球。看到大朋友對自己所做的3D憤怒鳥很滿意,我就也放下心許多。在製作的過程中老師同時告訴我這個大朋友阿峯是會害怕聲響的,要我多多注意一點,幸好大朋友阿峯依舊很鎮定。

    仙草DIY本只有阿堯主持,後來加了大朋友阿玉一同主持,讓現場並沒有分志工、大朋友的身分差異,大家都像個學員仔細地聽著阿堯及阿玉這兩位小小廚師的的講解一一放入材料,完成各組的仙草。我們C組的大朋友們都很喜歡攪拌這個動作,小灰就利用這點來帶動整組的氣氛,邊攪拌邊數數,大朋友們的認真神情超可愛的。

    魚兒水中游的主持人就是我和靜慧了,在製作魚和釣竿的部分發生了好多氣球爆掉的問題,一開始有些慌張,由於我陪伴的大朋友阿峯是會害怕聲響的,幸好還有小灰、韋廷、欣宜控制場面,讓阿峯沒那麼害怕,也勇敢製作自己的作品。接下來的釣魚遊戲,我看見每一組的大朋友們玩得好起勁,臉上充滿著笑容,我還在演練時擔心會很尷尬,沒想到這樣的遊戲,大朋友們玩得好開心、好快樂,讓我也感受到他們快樂的氛圍。

    接下來是換大朋友們帶領我們志工前往他們各自所負責的動物參觀,而我就跟著阿峯和阿中到他們所飼養的小兔子區,一路上我就開始像個觀光客一樣不斷地詢問他們這是什麼植物、這裡有哪些動物等問題,阿峯很認真仔細地回答我的問題,則阿中可能對我還不是很熟悉,就直直走到他們所負責的區域,開始他們平常的工作內容,餵小兔子吃地瓜葉、前往地瓜葉區摘取地瓜葉,阿峯也教導我如何摘取地瓜葉,同時他也很可愛地小小跟我說:每次在摘取地瓜葉時,都必須在太陽光下摘取很熱之外,還要忍受阿寶的臭味(地瓜葉在阿寶家附近)。

    經過一整天的相處,才發現這些大朋友們真的自主能力非常良好,會將自己的碗盤洗乾淨並歸位、睡午覺準時起床並整理好自己的床鋪、自己所負責的動物給照顧好,同時也很喜歡幫助他人,將最真誠的一面毫無保留地展現出來。



    *三天兩夜集集天使農夫夏令營-獨角仙農場
    在前往獨角仙農場途中,老師告訴我阿峯是個愛唱歌的大朋友。我開始鼓勵他唱歌,他也很可愛地配合著我,展現他的歌喉、熱情,只是麥克風太少了,不過我利用小隊旗旗杆假裝是麥克風和他玩得很開心。到獨角仙農場時,我們去餵小牛時,阿峯還會和小牛自我介紹,並跟小牛說:慢慢喝、不要急喔。餵小馬時,他也有跟小馬這樣說,只可惜同組的阿正有點心急,就將阿峯的小馬飼料全部都到在飼料槽中了,讓阿峯有點小小不開心。幸好接下來是阿峯熟悉的動物-小兔子,在阿峯剛踏進小兔子區域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所有小兔子都圍到阿峯腳邊,阿峯看起來也很開心的模樣,其中的一隻黑色小兔子不斷地圍繞在阿峯附近,阿峯跟那隻小兔子說:我已經沒有飼料囉,乖乖喔。看著阿峯的一舉一動,就會發現他很呵護所有小動物。在餵鴕鳥時,發生了一件挺有趣的事情,看起來很高很勇敢的阿正不敢餵鴕鳥,使阿佶、阿吉他們兩個變得非常敢去餵鴕鳥,呈現越餵越開心,或許是因為阿正不敢餵吧。



    *三天兩夜集集天使農夫夏令營-童年度假村
    在划船和滑草時,阿峯都很勇於嘗試,雖然結束在他的臉上我看到了些許驚恐,幸好在童玩館及噴泉按摩水舞時玩得很開心,特別是在水舞區時,可愛的阿安、阿永、阿正拉著我和阿峯往水柱去,阿峯笑得不亦樂乎,阿安還拉著我們圍成圈圈一同繞著水柱玩耍。

    晚會是我緊張的第二點,聽說所有的大朋友們只要聽到音樂就會開心地一直跳舞,幸好我的搭擋國鈞很鎮定,懂得在適當地時間點接話,看到全場的大朋友們一起跳舞時,賣力的模樣、燦爛的笑容、整齊的數拍聲,讓我好像也開始放電了起來,與他們一起瘋狂跳舞起來。

    烤肉時我再度看見大朋友們熱心助人的一面,阿正主動拿起夾子、阿吉主動發碗筷、阿佶主動替大家盛裝飲料、阿峯在一旁將玉米塗上奶油,除此之外阿永、阿安、阿融還一一到各組去敬飲料,整個很可愛,到各組就說:喝啦!喝啦!

    *三天兩夜集集天使農夫夏令營-結業式
    很謝謝老師和夏社工的幫忙,在我們回生態家園時將場佈給佈置完成,讓我們看見大朋友們的才藝,雖然動作看起來不難,但不知為什麼大朋友們打起鼓來就讓我很感動。在大朋友們唱”謝謝你”這首歌時,我居然哭慘了,覺得他們真的好可愛、好純真,總算了解13屆去年捨不得離開的原因,因為他們好熱情的模樣,真的會想和他們玩在一起。希望明年還有這樣的機會前往生態家園。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