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世外田園工作坊


心智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服務

  • 照片說明文字

     

    心智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服務
    世外田園工作坊
    提供心智障礙者以作業活動為主,自立生活及文康休閒活動為輔之服務。
     
    設立目的:
    (一)根據每位心智障礙者的身心狀況,提供心智障礙者適性工作訓練,提升其工作能力,培養合宜的工作態度。
    (二)利用團體工作的模式,強化心智障礙者的工作技能、工作態度及正向的團隊合作默契。
    (三)提供心智障礙者適性的健康休閒活動,減緩其生理退化的狀況,強化生活品質及人文生活美學素養。
    (四)提供心智障礙者生涯探索與就業準備之機會。
    (五)以正向的品格教育,讓心智障礙者學習體驗,並強化與人群的互動,建立良好人際關係網絡。
    (六)提供適性的支持與輔導,培養生活自理的基本能力,減少家長長期的照顧壓力,獲得喘息機會。
     
    服務對象:園藝耕種
    15歲以上心智障礙者,且未同時安置社會福利機構、精神醫療復健機構。惟接受夜間型住宿機構服務者不在此限。
    身心障礙者有意願,且經作業設施評估能參與作業活動每日持續作業4小時以上,每週至少20小時以上者。
    身心障礙者經職業輔導評量不符合進入庇護工場條件者。
     
    服務內容:
    世外田園工作坊簡介DMl   作業活動:綠商品服務(植栽、銷售、包裝)園藝、生態導覽。
    l   自立生活:居家生活學習、自我倡導等。
    l   文康休閒:音樂律動、體適能、太鼓、藝文活動。
    l   社區參與:配合社區節慶活動,積極參與社區辦理各項活動。
     
    服務時間:
    l   星期一〜星期五,上午800至下午400
     
    交通方式:
    l   搭總達客運至柴橋頭站下車,下車沿永昌宮指標方向走路約2鐘。
     
    連絡方式:
    l   聯絡電話:(049)2760860    傳真:(049)2764988
    l   服務地址:南投縣集集鎮永昌里文心街206(集集生態社區家園)
    l   信箱:nt979899@yahoo.com.tw
     
    戶外教學 解說導覽 護外活動
    戶外教學 解說導覽 護外活動
    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南投縣政府

     

  • 相關附件:
  • *世外田園工作坊簡介DM.jpg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